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致理成年禮 2013-10-20當天的畫面一格格的儲存在我的腦海中,隻身一人到台北求學的第一年,新的環境、新的人事物,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頭開始適應,剛開始的時候難免力不從心,那時打電話回家是一件讓人興奮又期待的事情,每天都是宿舍和學校往返,外面的世界似乎有一隻又一隻恐怖的怪獸在徘徊。實質上的獨立介質是時間,透過時間慢慢地適應新生活,當年的成年禮對我來說是一種肯定,肯定著我隻身到台北念書的勇氣,當象徵成年的三色冠帶,被老師輕輕地放在我頭上,我覺得我真的獨立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哇! 很棒的經驗! 而且我想很多人會想知道更多細節... 這主題有潛力喔!

    回覆刪除